2009年10月22日星期四
 .
小时候,妈妈常将买东西找回来的散钱随手的放在房里的化妆台,针车或床边的小桌子上。妈妈的房间是开放式的,除了晚上睡觉,房门一天到晚都是开着的,任何人都能自由的进出妈妈的房间,而那一堆的银角就成了顺手牵羊的牺牲品。妈妈从未点算过这些银角,少了几分几毫她也不在意。

今天中午,彭老师来电告诉我悦惟偷了班上同学的钱包,听到这消息,除了为悦惟的行为感到痛心,更勾起这被我脑海里的橡皮擦擦得一干二净,却清楚的烙印在我心灵深处的往事。

直觉告诉我,当年我曾理直气壮的顺手抓起几个银角,买我喜欢吃的,喜欢玩的。也许我不认为这行为是偷,也许我也曾怪罪妈妈把钱到处乱摆。

我以为我不曾偷窃,我以为我不曾偷过妈妈的钱,而我当年的行为今天却从悦惟身上投射出来。

在妈妈的心目中,我一直是她最乖最听话的孩子。 她最乖最听话的孩子曾经偷了她的钱,她却不知道。

我已无法向她说出真相,现在唯有隔空向她道歉,请求在世界另一端的她原谅。

对不起!妈,我偷了你的钱。

对不起!孩子,我偷了阿嬷的钱。

7 评论:

ღ 伊凡儿 ღ 说...

好像每個孩子都曾經偷錢

不只是偷錢
還有偷吃、偷看、偷玩、偷懶……

veronica 说...

我以前也偷过东西。当时没有觉得自己做错。现在当了人家妈妈,我常常在想:如果我的孩子偷东西,我会怎样处理。相信我,我到现在都想不到。

婷婷 说...

我也偷过我啊嬷钱。嘿嘿。。。

现在当了妈妈。有时候发现孩子的书包出现不是属于他的文具,我都会很严厉的讲/骂他。即使后来知道那是小朋友自愿给他的。但我还是不准他随便拿朋友的东西。但我我忘了,我也曾经当过小孩,也曾偷过阿嬷的钱。

娃娃 说...

好像每个小孩子都会偷哦... 也许还不了解自己犯的错有多严重吧....

放心, 可以改过来的, 你看, 你都没有变小偷, 还成为我们的偶像!

安哥爵 说...

接下来会不会偷情?哇卡卡!你为什么戴我的眼镜?

李逸迷 说...

楼上的安哥,这款眼镜猪肠街五令吉一副,不要笑死我。。。

李逸迷 说...

当然那些是山寨眼睛,人家何老爷可以是用名牌的。。